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时俱进,“铁路e卡通”更好为民生出行服务

2020-12-20 23:58: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12月16日起,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昆明南至玉溪间C、D字开头始发终到的动车组列车,昆明至宣威、昆明至曲靖、宣威至曲靖间C字开头的始发终到动车组列车,正式开通“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业务。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乘坐以上线路动车,可通过二代身份证原件、手机扫码快速进站乘车。(人民铁道12月19日报)

随着人民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越来越追求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的服务是提高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铁路e卡通”项目是根据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的特点,由铁路部门联合中国银行、中铁银通支付公司等相关单位共同研发和联合推出的基于手机客户端快速扫码乘车的虚拟卡,由中国银行提供账户支持的利民服务。公交化的“铁路e卡通”服务,是时代催生而产,更是根据民生出行需求而产,一切皆是为民生服务更上一层楼。

扫码乘车,随到随走。我国铁路近几年发展飞跃,铁路网越织越大,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铁路出行,“铁路e卡通”的应用,提高了旅客的出行效率,便捷的服务令旅客更舒心。“铁路e卡通”投入使用后,实现了旅客乘降“验检合一”,大大简化了旅客进出站的流程。旅客使用“铁路e卡通”无需通过车站窗口或互联网等途径提前购票、抢票、取票,只需要在进站闸机前出示乘车二维码便可进站乘车。持“铁路e卡通”乘车,随到随走,先乘车后付款,对工作、求学、经商等需要频繁往返的旅客而言,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为新时代人们的出行节约了大量时间,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扫码乘车,环保出行。随着时代的快速发展,电子信息发展迅速,电子信息已取代大部分纸质信息。2019年,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完成36.60亿人,与往年相比,每年递增,而打印的火车票可想而知,大量的火车纸质车票一次性使用,在电子信息社会无疑是造成了一定的浪费。目前,“铁路e卡通”已在长株潭城际、中川城际、齐鲁环线、京雄城际、广佛肇城际、莞惠城际、海南环岛高铁线使用,旅客只要在12036官网进行简单操作,即可通过手机扫码进站乘车。动动手指,简单操作,不仅提高了出行效率,还可以节省纸张,为我国环保事业作出贡献,何乐而不为呢?

深化交通,提高服务,为国为民,由中国银行、中铁银通支付公司等相关单位推行的公交化“铁路e卡通”服务,认真落实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宗旨,优化了旅客出行的支付体验服务,更是响应了绿色环保的主题。新时代新征程,铁路走心、暖心的民生出行服务,科学的做好社会环保出行品质,是人民出行的首选,是进步的号角。(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