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玉铁路,一条承载着梦想的幸福路

2020-12-18 01:23: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从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广西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12日开始架梁,建成后,两地铁路旅行时间将由约2小时缩短至约半小时。(新华社12月13日)

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线路自南宁铁路枢纽南宁东站向东引出,经五合设越行站,随后跨邕江,经伶俐进入横县境内,跨郁江于六景工业园区设站,继续东行,在横县县城东北侧设站,出站后再跨郁江,进入贵港市境内,经木格进入玉林市境内,在兴业县城南侧设站,而后线路取直走行至玉林市新圩镇设站玉林北站。

助力广西整体经济发展。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约193公里,共设6座车站,其中邕宁、六景、横县、兴业南和玉林北均为新建车站,南宁东站为既有车站。项目远期规划延伸至深圳,是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组成部分。南宁至玉林高速铁路通车以后,以南宁东为中心形成广西整体铁路网络,更进一步加深沿线各城市之间的联系。建成通车后,南玉铁路将成为桂东和北部湾城市群通向珠三角的便捷通道,助力广西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另外,广西优质的旅游资源可以吸引外地游客来此度假,而高铁作为一项舒适安全的交通工具,可以为出行旅客提供良好的出行环境,乘坐高铁时还可以观赏到沿线风景,让出行旅客切身实际的感受到方便出行,快乐出行

提高广西地区人民幸福感。待到南宁至玉林铁路开通以后,新建的六所车站矗立在各市县,当地居民可以直接享受到高铁带来的便利,沿线居家不会再因为出行难的问题感到困扰。当地政府可以利用高铁站带来的优质资源招商引资,加快地区经济发展,推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当地农产品的销售也将迎来的全新商机。将来南深高铁也建成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南宁到深圳的时间,进一步完善粤桂交通网络,旅客们出行时间大大缩短,实现上午在南宁下午到深圳的快速之旅。

南玉高铁建成以后,将形成一条全新的横向快速客运通道,对于加强北部湾城市群、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间联系,两地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