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初中少年出走打工 安康铁警途中劝返

2020-12-18 01:15: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郝黎俊 陈玉南

 (郝黎俊 陈玉南)因和父亲置气,正读初三的15岁少年张某离家出走,独自乘车到千里之外的广州打工,幸好安康铁路公安处民警在列车上及时发现,将其安全劝返。

  据了解,12月16日21时,k768次列车运行至十堰至襄州区间,安康铁路公安处值乘乘警长郭军突然接到处指挥中心转警称,有群众求助称其15岁的儿子张某离家出走,可能在k768次列车上,请协助查找。接警后,郭军迅速挨车厢进行查找。经过1小时的努力,最终在该趟列车1号车厢内找到了张某。因担心其情绪激动,民警以核验票证为由,将其带至餐车,进一步沟通了解。据张某称,自己今年15岁,是安康市某县初三学生,前几天因为学习成绩被父亲狠批了一顿,心里不服气,打算出走去广州打工,闯出成绩向父亲证明,于是独自乘大巴到了安康,又从安康乘坐火车去广州。了解情况后,郭军一方面积极与张某家人取得联系,另一方面耐心与少年进行交流。经过长达一个小时的劝说,张某终于打消了去广州打工的念头,同意由民警护送其回家。

  当天23时20分许,k768次列车到达襄州车站,郭军将该少年送上开往安康的T247次列车,叮嘱该次列车长协助看护,并联系张某的父亲在安康车站等待接站。目前,男孩已经安全回到家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