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小时生活圈的形成,让出行更加便捷

2020-12-18 01:0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毅帆

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我国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将作为重大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到2025年,我国将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来源:央视新闻)

“十三五”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一定的提高,社会经济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发展。人们的消费观念也不再局限于身边的衣食住行。随着交通运输的大力发展,尤其是高铁的不断发展和完善,身边以外的吃喝玩乐也得到了当下更多消费者的关注和需求。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就明确提出,加快城市群和都市圈轨道交通网络化,发挥中心城市和城市群带动作用,建设现代化都市圈。

铁路运输作为1小时生活圈重要的组成部分,他不仅见证了城市之间的发展,同时也拉近了各地区的时空距离。而在即将到来的“十四五”规划中,我国准备将京津冀、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区域城际和市域(郊)铁路作为重大工程纳入“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三大区域计划新开工城际和市域(郊)铁路共1万公里左右。到2025年,基本形成城市群1~2小时出行圈和都市圈1小时通勤圈,轨道上的京津冀、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要基本建成。

从蒸汽时代开始,火车就是人们出行的好工具。大约200年前,第一列火车出现在英国。自那以后,铁路的不断发展改变着几代人的生活方式。21世纪以来,网络改变了我们的交流方式;网购和手机支付改变了我们的购物方式;高铁的快速发展改变了我们的出行方式。然而,近日有着“铁路版港珠澳大桥”甬舟铁路也即将开工。甬舟铁路的开工建设也将实现浙 “市市通高铁”最后一块“拼图”,这也更好的为1小时生活圈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同时也让人们的出行提更加便捷、方便。

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回暖,以及“十三五”规划的完美收官,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在不断实现。而铁路作为传统的交通运输工具,也在不断完善和发展各大线路建设以及优化各大服务质量,给1小时生活圈提供更加便利、快捷的出行模式。在党中央擘画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中国铁路也将跟随者中国发展的这艘巨轮乘势而上,加速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