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送温暖,那是彩色的衣物

2020-12-18 00:4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钟思莹

12月14日,一批由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直属机关女职工编织的爱心衣物,通过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驻新疆和田县拉依喀乡巴什拉依喀村第一书记和罕艾日克镇拉依喀村第一书记,送到了当地贫困学生手中。(12月17日人民铁道)

今年10月,广大铁路女职工积极响应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号召,踊跃参加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等联合举办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她们利用休息时间,编织过冬用的衣物,帽子,围巾等送给贫困地区儿童,“铁路牌”毛衣由此诞生了!

在这次活动中,不少女职工精心挑选不同颜色的毛线来编织衣物,有的用黄色,代表着希望,有的用蓝色,代表着梦想,还有的用了红色,一眼看上去,就让人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来而不往,非礼也。孩子们收到礼物后,他们非常感谢这些素未谋面的大姐姐们。为此,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贺卡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这类活动,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工会女工委已经连续参加了五年,今年已是第六个年头,不少女职工带动自己的家人共同编织“铁路牌”毛衣,今年参加的人数比去年增加了不少,捐赠衣物也比去年多了143件。

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定的人才能到达彼岸。铁路部门关注的重点永远不会少了“关爱”二字。好的事情,只要坚持做,就会被越来越多人看到,越来越多人加入队伍中来,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做实事,做好事,传播正能量,切实感受贫困地区人们的艰苦,才能给予他们更多的温暖和鼓励。在这寒冷的冬天里,那些彩色的毛衣,送去了温暖,也给予了孩子们学习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