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福厦高铁厦门北站开工在即,厦门“铁路家族”将再添新成员

2020-12-17 11:33: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威里

记者据台海网12月11日讯获悉,厦门新高铁站—福厦高铁厦门北站(以下简称“新北站”)站房计划于近期动工,2022下半年将与福厦高铁主线同步建成。

“汪洋大海作藩篱,四面弯环绕鹭门。”厦门是福建省的一座地级市,在沿海地区,风景优美,旅游景点闻名全国。作为改革开放最早的一批港口城市,厦门经济发达,交通便利,贸易往来频繁。随着人流量的剧增,厦门交通运输压力逐渐加大。如今,厦门在拥有厦门站和厦门北站两座铁路大站的同时,即将迎来又一座新的高铁大站—“新北站”,它的到来,会极大缓解运输压力,提升城市竞争力。

扩充运能,缓解运输压力,方便旅客出行。现有的福厦线列车运行时速为200公里左右,是全国最繁忙的城际铁路之一,上座率常达100%。因此,建设一条更高速的铁路客运专线符合现阶段的需求。同时,福厦客运专线按照350公里的时速设计,是省内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会极大提高沿线出行效率。

无缝对接的综合枢纽,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新北站”注重交通组织设计,实现为旅客出行提供最大便利的理念,利用新老站房交汇空间与周边区域,按“四个标准”中的“交通综合、站城融合、更能聚合、绿色集合”要求,配套公交、地铁、BRT等多种交通工具,建设无缝对接的综合交通枢纽。

交通强国,铁路兴国。“新北站”的建设,不仅仅缓解城市交通压力,便捷人们的出行方式,它也会为城市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促进地区的产业升级,推动经济的增长,造福于民。“新北站”是时代发展的产物,是为民谋幸福的工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