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港铁路助推“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完善

2020-12-17 11: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罗俊婧

日前,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全线开通运营。同时,南港工业区港区配套铁路、华电项目专用线正全力开展建设工作。(央广网12月14日)

天津南港铁路是国家铁路总公司和天津市合资合作的重点工程,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港工业区。线路起于万家码头站,设有万码南站、减河北站(预留)、南港编组站、分区一场站,是连接天津南港工业区与国家铁路之间的新建集疏运铁路工程,全长39.77公里,总投资约43.05亿元。

天津南港铁路全面建成通车将进一步促进天津市形成“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对天津市建设综合交通体系、满足滨海新区日益增长的运输需求具有重要意义。不仅如此,南港铁路还可促进南港工业区有效利用外部资源、便捷输出加工产品,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良好态势,提升了港口辐射能力,为大港港区运输业务辐射东北、华北及华东等地区提供有力支撑。

“十三五”期间,天津市着力完善市域铁路网,路网密度居全国第一。道路之于城市如同血脉,随着城市路网建设的加强,“轨道上的京津冀”不断完善。这对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引导天津城市空间优化拓展,在区域层面支撑天津长远发展,长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十四五”期间,京津冀区域铁路网发展更优更强,国家实力增长更快更好,人民生活水平提升更高更盛!(罗俊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