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巨龙”驶出太行山 绿色脱贫在路上

2020-12-17 11:30: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 冯双

12月12日,郑州至太原的高铁全线贯通,太原南站人头攒动、暖意融融。9时10分,太原南开往郑州东的D4665次首发列车满载喜悦与幸福,驶向莽莽太行山。郑太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郑太高铁的全线贯通,方便了沿线老百姓的交通出行,革命老区百姓高铁梦圆。

在这趟首发列车上,有一位来自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专家,他拿着一张规划示意图,向采访的媒体详细介绍了铁路部门在勘察设计过程中推动绿色发展和精准扶贫的各项有力举措。

绿色环保,一直都是中国高铁的规划理念,中国高铁线路的修建,多数是搭桥穿山,这样的设计除了拉直线路、缩短相对距离和确保行车安全外,也有减少土地占用、保护原始生态环境的因素在里面。我们不仅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保护好自然生态让中国铁路建设与大自然和谐共处才能赢得更美好的明天。

高铁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不仅可以创造大量就业机会,为区域经济协同发展注入动力,更是为沿线老百姓铺就了一条致富路,当地的一大批农特产品通过郑太高铁推向全国,全国的旅客也经郑太高铁接触到风光游、古建游、康养游等旅游产品,使过去由于交通不便不易到达的旅游资源得到开发,促进了沿线的旅游经济发展。

“巨龙”驶出太行山,跑出经济发展的“高铁”速度,这是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将快速拉动沿线农特产品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促进农民增收增富,开启乡村致富新局面。这也是一条振奋人心之路,郑太高铁的贯通,对实现群众快捷出行、扩展城市发展空间、助力山西河南两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也为地区脱贫致富贡献积极活力。可以说,高速铁路大动脉正推动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带来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铁集团长沙供电段 冯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