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驶入扶贫“快车道”

2020-12-16 15:25: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在高铁飞速发展的今天,继续开行公益性慢火车,算的不仅是经济账,更是民生账。一元钱能做什么?在黑龙江大兴安岭,这可以是一张火车票的价格。全程923公里,运行时长超过20个小时,沿途停靠近60站,这趟6245次列车的最低票价就是一元钱。(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交通扶贫取得决定性成就,2019年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100%通硬化路、通邮的兜底性目标。

贫困地区“外通内联、通村畅乡、客车到村、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网络基本形成,为农村地区特别是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了有力支撑。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外通内联”的要求,着力打通贫困地区“大动脉”。累计新增铁路里程3.5万公里,其中新增高铁2.1万公里。贫困地区综合交通运输通道网络加快形成,曾经“山里山外两重天”的局面彻底改变。

中国铁路路程的拓展无不让全中国成为一个中国村,让铁路触达的每一个角落都因为它得到发展。人与人之间因此更加亲密,增强相互的理解,生活的质量得到提高。让小城镇的人能更方便的得到大城市的福利,让旅游更快乐,便捷。高铁,让中国不再有陌生的角落。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2020年正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慢火车的存在,将服务的触角延伸至每一个山野村落,以百姓的出行需求为出发点,将服务百姓做到极致。贫困山区的人们能便利经商购物、求学求医、走亲访友,丰富了生活,振兴了乡村经济,让大山深处的人们也拥有诗和远方,让扶贫之路驶向快车道。(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