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为经济发展增添“新活力”

2020-12-15 07:11: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入冬以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相继开行了各具特色的旅游专列,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抹亮色,带动了国内文旅市场复苏回暖。(人民铁道网12月7日) 

现如今,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的人生观、价值观也在跟着时代的节奏不断变化着,人们对于生活的追求也不再单单满足于吃的饱、穿的暖,而是更加注重精神文化的补充。“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已逐渐成为人们生活当中的理想追求的一部分。为了满足人们的出游需求,越来越多的地方与铁路部门合作,加开高铁旅游专列,通过高速铁路网和优质旅游资源的有效整合,为出游的民众量身定制多样化的“高铁+旅游”产品。如此一来,民众在乘坐高铁旅游专列出游时,既能享受到高铁上舒适、贴心的人性化服务,还能再感受高时速的快感,甚至还可以一路领略沿途的靓丽风景,使得旅途本身也可成为一种享受,而带着一路好心情,更没有了疲惫,人们在旅游时也会更加舒畅。

今年在疫情背景下,铁路部门对旅游专列不断改进,升级,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体验环境。一方面严格按照当地城市、景区的疫情要求,确保每一个环节都安全可控,确保旅客生命健康;另一方面,列车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变成旅游吸引物,变成一道靓丽的风景,变成旅客们温馨舒服的家。铁路部门开通多条新的线路,从而旅游专列也成为中秋国庆旅游市场复苏的着力点,拉动当地经济,带来收入,为经济发展添加新活力。

旅游专列的开行,既实现了旅客去往景区的便利,也让景区经济和铁路发展实现双丰收。并且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也恰好迎合了旅客出行需求,提高旅客出游欲望,助力我国经济和消费复苏,提高服务质量,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助于促进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旅游列车”适应时代潮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具有旺盛的生命力和广阔的发展空间,必将在不断发展和日趋完善中让广大出游的旅客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乐趣。(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