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说女子不如男,她就是铁路人的榜样

2020-12-15 07:0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思莹

最近在人民铁道网上得知一名铁路职工的事情,她就是赵兰丽,集通铁路五等小站哈达山站站长,也是这条900多公里铁路线上唯一的女站长。

2008年,赵兰丽来到哈达山站当助理值班员,熟悉哈达山站的业务工作,用了三年时间,在2011年里她就当上了哈达山站的站长。哈达山站位于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属于浑山达克沙漠的腹地,一到天气冷的时候,气温可降至零下30多摄氏度,环境恶劣,为保证日常工作的安全,面对道岔清雪的工作,亲力亲为,看守道岔,有时候一住就是几天几夜。

谁说女子不如男,虽然哈达山站环境艰苦,大家都不放心赵兰丽担任站长,但是在赵兰丽的不懈努力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从而使哈达山站创造了20多年无事故的好成绩。赵兰丽也曾经获得火车头奖章,她的努力和坚持是铁路人的骄傲!

铁路运输之所以能够有条不紊的运作,是因为有很多像赵兰丽这样的铁路职工日复一日的坚守和付出。我们能够安稳幸福的生活,也离不开像她一样的人物,她是铁路人的榜样,是激励铁路人不断向前的动力和精神支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