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银西高铁”为沿线地区发展助力

2020-12-13 20:37: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2月1日8时整,D55203/2次动车组列车从银川火车站缓缓驶出,标志着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预计12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中国新闻网)

近几年,中国高铁建设一路突飞猛进,不断建设的高铁让我们有了咫尺天涯的感觉。高铁建设是中西部地区脱贫致富,推进城镇化建设,建成全面小康的必然条件。

银西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包(银)海通道的组成部分,对国家路网的完善有很大的意义。银西高铁结束咯宁夏没有高铁的历史,为宁夏到陕西开通了便捷通道,通过西安枢纽与中国全国快速网的互联互通,从而到中原、沿海更便捷。对加快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完善西北高速路网结构建成通车后将极大改善该地民众的出行条件,加快沿线地区融入国家高速铁路网,对促进沿线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确保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也在脱贫攻坚战里尤为重要,银西高铁陕西段通车后,西安至银川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14个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不光结束宁夏没有高速铁路的历史,也将极大改善陕甘宁革命老区的出行条件,对振兴陕甘宁革命老区、完善区域高铁路网布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有着非凡意义。

银西高铁对密切联系少数名族地区,加强文化交流也具有着很大的意义。文化是民族的重要特征,同时也是一个民族生命力和创造力的来源。加强民族之间的交流,促进各民族之间的团结、繁荣与进步是非常重要的。银西高铁的开通,将带来大量的人流、信息流,以及现代文明的理念与生活方式。

银西高铁的开通,意味着我国高铁省份覆盖率又提高了一大截,仅剩最后一个大省在未来几年也会实现覆盖,这是我们作为高铁大国的一次大跨步。(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