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冬日里的“加速度”,归的是钱,暖的是心

2020-12-12 00:1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庄朴

冬日里的“加速度”,归的是钱,暖的是心

近日一位乘客,不慎将包落在了高铁动车组上,内有几万元现金、首饰及各种证件等等。在失主手足无措的时候联系了列车长,列车长在接到求助电话后,第一时间在失主的座位上找到被遗落的包,用最快的速度稳住了失主加速的心跳。

拾金不昧,显品德。列车长在了解情况后,迅速展开了行动。第一时间找到乘客丢失的包裹。在面对大量现金的诱惑,列车长并未有丝毫的动心。而是第一时间通知失主,找到了包裹。为紧张的失主吃下一颗定心丸。在这物欲横流的时代,此种拾金不昧的品德更显难得可贵。有如此品德的列车长,是为每一位乘坐高铁的乘客吃下了定心丸。

逐张清点,为责任。在发现包裹后,列车积极发挥铁路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组织人员共同进行逐张清点,保证乘客没有一丝一毫的损失。在如今电子支付的时代,如此大量的现金,对列车组成员确实是一大挑战。但想到失主焦急的心情以及铁路人的责任,毅然迎难而上。

失而复得、虚惊一尝久别重逢,从发现丢失到确认包裹未丢,这短短的时间内失主也算是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因为失而复得的不仅仅是几万块钱、几张证件,而是个人一年的辛勤付出,是他孩子的学费、是孝敬父母的保障,甚至是他整个家庭一年的收获。

列车长通过与站点站台进行多方联动,以最快的速度、最安全的方式,让失主收到了“久违”的包裹。相信失主收到的不仅仅是一份失而复得的财物更是铁路工作人员的品德和责任担当,这份精神将随着高铁线路走进千家万户,在每个民众心中生根发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