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有志者,事竟成

2020-12-11 23:3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敏

罗洋洋,男,汉族,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大竹县,现年30岁,2012年毕业于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后以劳务派遣工身份进入到集团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工作,现就职于一公司兴泉线通信作业队,主要负责管段内通信光缆接续及测试。

八年来,他一心想学好技术,希望通过一技之长实现人生价值,不辜负父母的厚望。目标明确、吃苦耐劳、善于钻研,让他从刚毕业的毛头小伙成长为通信“技术达人”。2018年11月,在湖北拾汉十高铁”技术比武大赛中,他初露锋芒荣获光缆接续二等奖。2020年11月,在湖北工匠杯轨道交通通信工技能大赛中,他以总分98.21的成绩,取得个人综合成绩第二名、青年组第二名的好成绩。

得知“湖北工匠杯”通信技能大赛的消息后,他百感交集,并暗暗定下目标,一定要抓住这个实现自我的好机会。赛前,光缆接续是他的强项,但是根据大赛通知,本次通信技能比武考察的是选手的综合技能,电缆测试、天馈线安装、标清枪机等项目,这些是他之前从来没有接触过的,一时自信满满的他瞬间心里没了谱。为了弥补自己的弱项,他利用施工间隙请教老师傅,用现场废旧的器材在深夜不断地练习自己的薄弱项,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次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总结中,他的综合能力有了显著提高。来到襄阳集中轮训时,他更是争分夺秒,他和队友每天约好凌晨三点多钟起床练习自己的不足,中午不休息练习铁塔攀爬克服自己的恐高,晚上复习理论,从初赛到复赛、从复赛到决赛,他以一刻也不敢放松自我的严格要求,一路披荆斩棘,最终在决赛中获得好成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有志者,事竟成。”罗洋洋生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比赛结束后,罗洋洋又回到了兴泉铁路项目施工现场,“通过本次技能大赛,我学到了很多之前不会的技术,我将把这些通信技术更好地应用于现场,不断追求卓越,为企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