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暖心之举,让服务深入人心

2020-12-11 23:3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三凤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当日9时许,行动不便的王先生在母亲陪同下来到福州站,准备乘车前往北京。过安检时,“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客运值班员梁晓玲背起王先生,并帮助他顺利完成安检程序,一路护送进站候车。梁晓玲说:“为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我们责无旁贷。只要旅客需要,我们随时都在!”(人民铁道网12月5日)

  提升服务质量,从“贴心”开始。铁路部门对重点旅客服务实行多措并举,方法方式丰富多样,如互联网的重点旅客电话预约服务、售票厅的爱心专窗、候车室的母婴候车专区、爱心服务专区,列车上的“重点旅客”服务,让旅客随时随地都能寻求帮助,方式的多样化,让服务更加深入人心,一条龙服务,一路都为您保驾护航;而在服务的同时,不断的优化服务方式,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这也是铁路部门不断完善和改进的贴心之举。

  暖心服务,待旅客如亲人。中国铁路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客运服务中奉行以“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不管是走到哪里,都仿佛亲人就在身边,随时随地热心周到的服务,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服务陈旧观念改变,将“迎上去”的意识凸显。在看到需要帮助时,主动“迎上去”,如果说将服务变成主动意识是大势所趋,那么背起王先生的那一刻,在王先生的心里体会的则是铁路的用心服务,让人宾至如归。

  服务质量的提升,使铁路的软实力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铁路这一出行方式,不仅仅是因为它的速度,更是因为有无数这样暖心的人和暖心之举让旅客信服。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而作为先行者,更是要做出让人民相信和不断认可的举措,而贴心服务则是铁路与旅客之间建起的一座爱心桥梁。(陈三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