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立潮头,扬帆起航正当时 --二十三局四公司华府项目

2020-12-11 23:36: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健

西派国樾四期总承包工程位于成都市双流区协和街道长顺村2、3、6组,清河村9组, 由成都市中铁华府置业有限公司建设,建筑面积181619.04㎡,包含7#、8#、10#-15#住宅、地下室及公共区域精装修,地下1层,地上由8栋23~31层的多高层组成,基础形式为筏板基础+抗水板+独立基础.

走进华府项目施工现场,一条条黑色平坦沥青路面瞬间映入眼帘,碧水蓝天间,塔吊、施工电梯、钢筋弯曲机轰轰作响,建设者、施工者有序作业,工人们身着工作服,头戴安全帽,有的在指挥塔吊,有的在焊接钢筋,有的在加工钢筋,一排排整齐排开的红旗描绘着现代化房建施工的画卷,铸就了军旗下铮铮铁军的热血铁魂。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彰显铁军的峥嵘英豪,传承和执着成就当之无愧的房建领跑者。

项目进场之初,项目经理马巨峰带领项目团队从责任成本预控、施工方案优化、物资设备创效、技术工艺革新等方面、科学谋划,合理布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就严格遵循省住建厅“双标管理”要求,提高建设标准,科学布局、高效推进,使项目建设全面“开花”,在甲方多次检查中脱颖而出。马经理的性格敢打敢冲、有魄力、在项目管理中、追求时间、速度、节点、安全、质量、他这种不畏艰难强化执行理念也感染着项目的所有人。他希望自己的团队能像传承的铁道兵精神那样,不畏艰险勇争一流,在团队管理中他经常强调在一个团队中,一是项目全体员工最重要的要有执行力,二是要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干好项目。三是创效创誉,全体员工千方百计、百计千方为项目盈利、为公司创誉。四是育人、为公司培养一批房建现代化施工管理之才。他经常说“在项目管理团队中,我和书记背后是一堵墙再无退路,只有推动着项目不断前进,这样才能成为员工们的靠山”

抓管理、促创效、铸就项目建设新辉煌,华府项目结合管理升级创新创效目标,从物资采购、制度调整、基础业务、内部考核、现场管控等方面,坚持“全面布局、整体提升、精细实严”。“不放过任何一个可创效的可能,无论大小;不浪费任何一颗可利用的材料,无论多少;不放过任何一个可创新的项目,无论难易;不放过任何一个可宣传的机会,无论强弱。”经过狠抓落实,项目以实际行动彰显颇丰的成绩。

夯基储强管理、筑牢安全质量根基,安全是生产的基石。严格落实上级单位相关安全指导文件,借助项目智能管理平台,采用信息化手段,为项目平稳推进保驾护航。面对房建施工交叉作业频繁、施工人员集中、机械设备多,安全风险大等问题,项目部严把出入关,在各个出入口安装智能识别门禁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洗车机并配备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严控非施工人员和污染车辆入内,,坚决杜绝安全事件发生。为确保工程质量,该项目采用了最先进成熟的工艺,大力推行微创新,质量管控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信息化、智慧化,助推项目管理升级,华府项目始终坚持“诚信专业,求是创新”的特色文化理念,在施工过程中树立管理信息化、施工科技化、过程精细化、创新常态化的管理理念,依托远程监控、大数据分析、物联网等手段,构建了基于BIM技术的多维度、全方位房建施工智慧管控平台,助推项目管理升级。

抓好党建再添力、党建也是生产力,项目党工委积极探索和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通过党建引领促企地共建、监企共建,积极与业主单位,双流区监察委员会、华阳街道、协和社区等开展党建联建活动,开设预防职务犯罪讲座、讲专题党课、观看廉政教育宣传片,项目党工委还积极融入业主单位党建共建,与业主签订党建共建协议,推动项目“小党建”向“大党建”拓展,共享党建资源,相互交流党员教育管理经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和效果,促进项目施工生产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真正做到了“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再添力”。不断凝聚扩大“朋友圈”,促进合作共赢,为项目安全、质量、进度、廉洁顺利推进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根据公司“大干120天,确保全年任务目标”的劳动竞赛精神,华府项目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克服前期疫情影响、工期紧张、防疫复工压力大、雨季施工难度大等诸多不利因素,倒排工期制定施工计划,调遣精兵强将,及时调配人员设备,抢抓工期,发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精神,努力完成年度任务目标。2020年11月30日,施工现场传来捷报,项目所有楼栋主体全部封顶,标志着现场施工进入新的阶段,为年前顺利完成公司制定的经济指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业主计划提前20天,为此,业主方向华府四期项目团队发来表扬信,高度称赞了华府四期项目团队迎难而上保障施工的敬业精神,和确保安全质量的施工能力。对华府四期项目团队积极配合业主,提前完成预售施工和圆满完成主体封顶表示感谢。

千帆竞发东风劲,百舸争流正逢时。华府项目先后荣获业主建家建线劳动竞赛优胜奖,并在双流质监站检查评比中,“平安工地”文明施工工地、多次取得优异好成绩,成功冠绝群雄,业主、监理、多次考察观摩指导,好评如潮。

博冠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面对当前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形势,华府项目领导班子紧扣项目管理升级暨创新创效年度目标,团结拼搏,匠心聚力,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品质二十三局”的战略部署,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打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组合拳。用执着和奋斗打造了四川省精品工程,为成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铸就了铮铮铁军的又一个施工王牌,成为四公司房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

华府---李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