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何以逆势成长

2020-12-10 20:35: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方欣蕾

“一箱难求”、供不应求……近期火爆的行情让中欧班列吸引了诸多关注。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近日透露,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许多海运、空运货物加速向铁路运输转移,目前,中欧班列运力增长已经赶不上需求增加。由于防疫需要,不少国家在疫情期间阻断了对外联系,国际供应链运输链受到严重影响。中欧班列实行分段运输,不涉及人员检疫,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具有特殊优势。正因为如此,在其他运输方式严重受阻时,中欧班列保持了稳定运行,许多海运、空运货物也转由铁路运输,推动了中欧班列需求量提升。(12.9摘自经济日报)

一直以来货运主要是通过空运、海运、公路进行运输,不仅运输价格昂贵,而且耽误失效过多,在铁路的加入之后,中欧班列以运距短、速度快、安全性高的特点以及快捷的优势,已经成为国际物流中陆路运输的中坚力量,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阻碍和不便,各地区都在停产停工的时候经济条件也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世界各国都在战“疫”和推动经济复苏,在此背景下,中欧班列及时为欧洲国家运送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加强了国家之间的合作关系中欧班列实现了往返运输给大家带来了便利,也提高了社会发展经济,同时,中欧列车对贸易来往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给国内消费者带来了更多的国外进口物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拉动了社会经济发展。正因为中欧班列这种跨国、跨区域的特点,使得国家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取得了更大的进步。

不得不承认,一带一路促进了沿路国家的友好,经济的繁荣和政治的稳定,中欧班列的绿色环保,性价比高,安全快捷等优势会越来越受到欢迎,我相信中欧班列会越开越多,为中国铁路国际形象谋求更加光明璀璨的未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