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场关于煤炭的铁路旅行

2020-12-10 19:58: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颜宇

在我国,铁路是煤炭运输的主力,而在铁路货运量的构成中,煤炭也一直保持着较高的比例,铁路运输能力大,列车载量多,全天候运行,最适宜大宗散货煤炭运输,这样大运量的煤炭运输方式,是如何实现装载卸货的呢?

煤炭怎么装车呢?在现代化铁路运输装备的支持下,煤炭的装车依靠的是筒仓装车系统。煤炭被封闭的传送带运送到筒仓,长长的列车缓缓沿着环线进入筒仓,煤炭再通过筒仓直接装载到行进中的列车上。使用筒仓装车系统装车,装满一节C80敞车只需要50秒。敞车没有盖子,使用抑尘剂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后,会立即转化为粘稠液体,通过机器喷在煤炭表面,会形成一定强度和韧性的固化层,从而防止运输过程中产生煤尘。

煤炭怎么卸车呢?煤炭卸车依靠现代化装备“翻车机”进行翻滚卸货,翻车机将C80敞车“抱紧”,翻转至一定的角度将煤炭卸载,确认煤炭全部卸出后恢复原位,整个过程仅需2-3分钟左右的时间,而翻卸作业开始时,独特的抑尘装置也会同步启动,喷洒水雾,在翻卸过程中起到了抑制煤尘的作用。(颜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