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文化,“铁”定精彩

2020-12-09 19:2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兰君

(陈兰君)12月8日,“燃情文创·拥抱小康”——2020《人民铁道》铁路文创产业创新与发展论坛暨铁路文创精品成果展在北京举办,此次展览展品丰富,包括有路内外700多余件展品展出,本次展览参赛展品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等多项奖项。

作为工业革命时代的产物,铁路史可上溯到19世纪二十年代中期的英国,当工业革命为社会现代化发展提供加速时,铁路的应运而生,也为社会发展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从最早的蒸汽火车开始,到如今的高速铁路,科技的创新运用,使得铁路得到了飞跃性的发展,将近两百年的世界铁路史,逐步成为历史长河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1876年的中国,尚处在封建社会的晚期,风雨飘摇,社会动荡,内忧外患的社会背景下,中国铁路的萌芽兴起,百年中国铁路,百年奋斗历程,诞生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人物,从早期农业文化到信息时代,中国铁路伴随着农业社会向多元化社会发展,伴随着铁路的发展,赋予了铁路历史悠久、丰富多彩的铁路文化。

此次展览中,出现的展物,作为历史文物的存在,它们虽不能言语,但它们承载的是中国铁路的声音。每一件都在诉说着它的历史,每一件背后都是对中国铁路人默默奉献,俯首甘为孺子牛精神的讴歌,作为铁路文化的见证,展览的举办无疑将增强铁路文化的影响力、感染力,提高铁路企业文化凝聚力,打造“铁”字号文化品牌,促进铁路行业健康向上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