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彩云之南,美在“路”上

2020-12-07 19:20: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信雍

中新社昆明12月3日电 (缪超)近年来,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明显提速。拥有4000余公里边境线的云南被赋予建设中国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任务。云南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张发春3日在昆明对记者说,云南将进一步推动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辐射中心建设的优先方向。(中国新闻网12月3日)

云南,彩云之南,一个美丽的地方。早在100多年前,云南就已经有了第一条铁路——滇越铁路,这也是当时中国第一条国际铁路。100多年后的今天,云南正在朝着面向东南亚、南亚、沟通太平洋和印度洋的国际铁路运输枢纽前进。如今,中老泰铁路、中越铁路、中缅铁路等一系列出境铁路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在这个山区面积占总面积94%的山地大省,我国的铁路建设者们不畏严寒酷暑奋战在工程一线,他们攻坚克难,为早日建成通车挥洒汗水、奉献青春,向他们致敬!

要致富,先修路,铁路亦是。随着RCEP协议的签订,未来中国与东盟各国将更加紧密的连接在了一起。未来铁路货运加入到物流运输队伍当中,势必能够为中国-东盟自贸区内的各国经贸往来、实现互联互通政策的对接与互补、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能够让云南与东南亚、南亚等地区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方面更加的便捷、高效。内陆各省市也有了更多渠道让自己的商品走向世界。

此外,铁路的互联互通,也将全面推动云南和东南亚以及南亚地区的旅游产业发展,尤其是在当今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更有助于亚洲各国人民之间相互了解、增进友谊,携手共进互利共赢。

也许不远的将来,我们就能从云南坐着火车去泰国享受金色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去越南欣赏独具特色的水上木偶戏,还有去缅甸探寻那“佛塔之国”的历史由来!(郑信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