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有形标杆,无声榜样

2020-12-07 19: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周树强,现任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机务段高铁司机。入路26年来,他先后熟练驾驶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以及和谐号、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等20多种车型,参与了京广、京沪、广深港等10多条高铁的联调联试,累计安全行车380万公里,先后获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技术能手、全路优秀共产党员、全路首席技师、全路技术能手、广东省劳动模范等殊荣。(中国铁路)

钻一行,精一行,对待自己的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周树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他从早到晚吃喝几乎都在线路上,每天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因为长时间站立,每天下了车,腿都还在抽筋,他用他的执着诠释着“爱岗”。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为我国高铁的发展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成为了铁路人的榜样。

榜样是一个人心中的标杆,它在潜移默化引领着我们沿着从榜样身上发出的光茫继续努力。当前,随着高铁建设的快速发展,铁路正处于加快发展的机遇期、强化管理的关键期、深化改革的攻坚期,一大批像周树强一样的铁路人用他们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书写着新时代属于铁路行业的榜样力量。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新作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的号角在交通强国、铁路现行的新征程中已经吹响。辛勤耕耘、刻苦努力,坚持不懈,这是新时代铁路奋斗者的优良品质,并不会因为岁月的洗礼褪去原本的光彩,反而让印记越来越深、越来越亮。

“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最伟大,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铁路榜样”群体,充分展示了铁路普通劳动者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爱国情怀、先行风采、担当品格和奋斗精神,有力折射出千千万万铁路干部职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光彩、当先行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这些源自基层一线、充溢着满满正能量的榜样人物,是铁路事业砥砺奋进的精神桅杆,引领着一代代铁路人茁壮成长,在铁路发展史上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铁路人必定以榜样为鞭策,担当起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伟大使命,凝聚起同心创造美好时代的光辉业绩,奏响复兴时代的壮丽乐章。(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