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量节节攀升 经济复苏彰显力量

2020-12-06 21:5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育强

11月以来,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向塘西站日均办理车数节节攀升,运输量实现逆势增长。由此看出中国铁路货运受疫情影响越来越小,各铁路部门互相配合,加快运输业务的复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

疫情期间,由于航空运力有限,部分公路运输受阻,同时防疫物资的运输需求增加,导致大量货运转向铁路。虽受疫情影响带来铁路运输发展的巨大影响,但是随着复工复产以来,铁路运输的需求量大大增加了,各类物资各类物资需求旺盛,中欧班列、铁海联运等专列恢复常态化开行。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数量也大幅增长,累计开行了5122列,同比增长36%。(人民铁道)

为保障物资运输,资源快速调配,铁路站提高了货运效率,进一步发挥铁路“低成本、低能耗”的优势,降低物流成本,加速运输结构优化,调整公路运输业务定位,发挥铁路运输机动与区域性优势,为国民经济快速复苏加油助力。

铁路运输是国民经济复苏的命脉,各铁路部门加强了运力调度,保证运输工作畅通,提高运输效率。构建了货运体系现代化建设,加速铁路数字化,网络化需求。经历此次疫情,为铁路及相关部门提供了经验和便利,铁路运输有了更进一步的建设步伐,为未来可能应对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贡献铁路力量!(霍育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