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力量

2020-12-06 21: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奥辉

11月29日,首趟东莞至杜伊斯堡中欧班列载着电子产品、防疫用品等货物,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常平站驶出,标志着粤港澳大湾区中欧班列再添新成员。(人民铁道网)

根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为了应对新冠疫情,铁路部门一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六稳”、“六保”决策要求,一方面积极适应“双循环发展”理念的新发展格局,不断升级完善中欧班列的行车效率和服务品质,完美实现了中欧班列开行数量持续增长,为加快全球经济复苏的脚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欧班列优势突出,具有高效、便捷、安全、省时、省钱等特点,在速度上比海运快,在运输成本上比空运低,且运输货物品类多、运量较大,组织方式灵活,它以强劲的运输能力得到了国内外企业的青睐,成为国际长途货物运输的首眩在全球空运和海运运能持续萎缩而世界各地生活和防疫物资需求旺盛的情况下,中欧班列没有中断开行,反而是实现了逆势增长,不断开拓新线路、新市场,赢得“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一直好评。

为全面释放新丝绸之路物流通道的潜能,铁路部门一直在提升中欧班列的运行品质,不断完善中欧班列服务中心的工作流程和制度办法。在全球对抗疫情的大环境下,中欧班列不断为其它国家运送防疫物资,巩固了中国与各国的贸易关系,使得中国铁路成为国际物流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成为连接中国、欧洲和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抗疫“大动脉”,在国外疫情防控压力不断加大,医疗物资短缺问题严重的危机时刻,中国在加强物资生产调度保障国内抗疫需要的同时,也积极帮助疫情严重、物资短缺的国家共同抗疫。

当下的欧洲,人们与疫情的搏斗依然胶着,外部襄助乃是雪中送炭。冲破疫情阴霾、横穿亚欧大陆的中欧班列,是中欧守望相助、患难与共的缩影,彰显出共建“一带一路”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从“世界驰援中国”到“中国回报世界”,它运送的不仅是大量紧缺物资,更是来自中国的温暖与情谊,中欧人民大团结,世界人民大团结。(魏奥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