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凝心聚力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12-06 14:4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璐

据媒体报道:11月1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中外记者见面

会,5位来自一线的铁路扶贫干部和典型代表讲述铁路扶贫故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在这场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优势和特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大铁路精准扶贫力度,创新帮扶方式,为贫困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了积极贡献。报告会上的典型代表,他们用行动证明:扶贫路由铁路来铺,奔向小康的未来,火车头带起来!他们的报告也鼓舞和鞭策着全国上下千万铁路职工,要担起扶贫重任,充分展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部门持续向定点扶贫4县区投入3.1亿元、派驻扶贫干部324人,特别是2018年以来投入2.4亿元、增派扶贫干部43人,为贫困地区脱贫注入“源头活水”。在助力定点扶贫4县区如期脱贫的基础上,今年国铁集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安排资金8000万元以上,进一步巩固了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铁路部门在此次脱贫攻坚战的耀眼成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一片褒奖之声,激荡起脱贫攻坚的澎湃浪潮。

作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在“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号召下,铁路部门始终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持续加大铁路建设扶贫、运输扶贫、消费扶贫和定点扶贫力度,以“排头兵”的姿态行进在打赢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为脱贫攻坚按下了“快进键”,也提升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在脱贫攻坚的“战潮上彰显了国铁企业责任担当,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贡献出了铁路的力量。  (陈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