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漠变通途,诗和远方不再是奢望!

2020-12-06 14:3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新疆阿勒泰经富蕴至准东铁路的阿勒泰至富蕴段将于今天开通运营,标志着北疆铁路环线全线贯通。(北京日报12月6日)

  美丽丰饶、生机盎然的草原上,一群群牛羊悠然自得,波光潋滟的湖泊旁,坐落着闲适的村庄。由辽阔草原和戈壁大漠构成的壮美北疆,因为遥远让这片土地多了一份神秘的色彩。而今,阿富准铁路在人们的期盼声中如期运营,这个冬天,诗和远方不再是奢望。

  俯瞰我国铁路网,八纵八横的铁路网越织越密,而西部地区因地势崎岖,地广人稀,铁路网的密度相对较校在交通运输网的带动下,东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已遥遥领先,西部地区紧随其后,近年来,借助便利交通运输发展的红利和东部发达地区的辐射,逐渐将地区的优势释放出来,从而带动西部大发展。

  众所周知,我国北疆风光美如画,喀纳斯风光犹如童话,乌伦古湖、、可可托海、五彩滩犹如曼妙女子般迷人,还有波澜梦幻的冰雪世界,更是让人心灵神往。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对这片土地的馈赠,给北疆带来了丰富的旅游资源。而在阿富准铁路没有开通之前,大多数人都因为路途遥远和舟车劳顿对这片土地望而却步,如今,借助便利的交通运输网,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游客可亲自一览北疆“芳容”,众多摄影爱好者也能沉浸在美景中如痴如醉。旅游资源得到开发利用,不仅实现了人们对诗和远方的向往,对北疆地区的经济发展,具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除了得天独厚的自然美景,北疆铁路沿线有着丰富的金属矿石、原煤、石油等矿物资源。阿富准铁路是一条以货运为主兼顾客运的区域干线,在运能不断提高的情况下,沿线丰富的矿产资源可实现更高效率的开发。矿产资源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基础,在带动北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整个西部地区的发展迎来新格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纵观近几年铁路的发展,铁路部门遇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坚定信念,实现了越来越多地域的经济大发展,铁路部门也将一鼓作气,跑步向前,去迎接发展的新曙光。(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