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延庆线开通,助力2022冬奥会

2020-12-04 20:5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12月1日6时,G8881次列车从清河站始发开往延庆站,标志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交通基建工程——京张高铁延庆线正式开通运营。(12月3日人民铁道网)

2015年7月31日,托马斯·巴赫宣布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是北京。北京申办成功后,北京成为奥运史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城市,也是继1952年挪威的奥斯陆之后时隔整整70年后第二个举办冬奥会的首都城市。而北京与张家口也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过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举办权的城市。到时,北京将主办冰上项目,张家口将主办雪上项目,而延庆则是协办张家口举办雪上项目。

同时延庆地区有着众多的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是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先后获得“全国绿化模范县”、“ISO14000运行国家示范区”、“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北京市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国家生态县”等称号。成为“全国控制农村面源污染示范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县”、“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县”。

随着京张高铁延庆线的开通运营,与北京市区的通勤时间大大缩短,加强了北京市区与延庆区的联系,改善沿线地区轨道交通运输条件。同时,该线与京张高铁构成了北京市区至冬奥会延庆赛区的重要轨道交通通道。随着本次京张高铁延庆支线的通车,延庆正式纳入北京市“半小时经济圈”内,为延庆地区发展起到了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