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勤学苦练,勇担时代的弄潮儿

2020-12-04 20: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博亮

第十六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3日在沈阳举行。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各省份、行业、中央企业积极举办初赛或选拔赛,覆盖工种40余个,广大一线青年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6万余人踊跃参赛,547名选手入围职工组和学生组全国决赛。(人民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曾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的顺利开展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和重视,大赛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的,通过海癣复赛、决赛层层选拔的机制,展现广大青年技能人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人才队伍的建设贡献力量。

“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为国家一类大赛,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主办,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覆盖工种40余个,既着眼于新时代信息技术员的培养,又注重新型实体制造业技能人才的锻炼,大赛内容更贴合时代的要求。

一技之长,能动天下。在新时代机遇与挑战蜂拥而至的背景下,高技能,高素质的人才要求激励着广大青年们不断前行。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时期,祖国的发展正处于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刻,广大青年学生、职工一定要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不负韶华,勇往直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洪博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