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合安高铁“跑起来”,发展循环“动起来”

2020-12-02 00: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11月13日,合安高铁试运行试验列车快速驶过安庆市石门湖。当日7时40分,G55401次动车组列车从合肥南沪蓉场出发,驶向安庆,开始不少于1个月的运行试验,这标志合安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计划12月中旬开通运营。(摘自央广网)

  据了解,合安高铁位于安徽省西南部,地处长江和巢湖流域,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合安高铁开通后,安庆市将正式进入合肥一小时经济圈,同时桐城市、怀宁县也将迈入高铁时代。这对于完善长江经济带区域路网布局,提高路网质量和能力,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沿线城镇化进程具有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

 发展是硬道理,循环经济势在必行。可预见的是,合安高铁开通运营后,合肥至安庆162.58公里的路途由通车前的2小时缩短至40分钟。于此同时,在区域路网结构的日益优化完善中,将助推区域内人员、资金、物资、信息流高效快速流通,带动旅游、餐饮等多产业和沿线土地综合利用开发全面发展,对助力长江经济带成为我国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具有重要意义。“跑起来”的合安高铁,“跑”出出行的美好,“跑”出民生所需、民心所向,“跑”出区域经济的畅通循环,“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我国对交通强国战略建设重视程度持续深化。站在迈步驶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新起点,站在“船在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重要关头,百姓、社会需要安全高效通达的铁路,更好的满足人畅其行、物畅其流需要。

我们相信,铁路必将紧紧抓装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战略机遇期,加快建设现代铁路运输体系,扛稳扛好铁路在国民经济社会未来发展中被赋予更多的使命和任务。(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