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式服务最暖人心

2020-11-30 23:03: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学日益发展、智能手机的使用越来越普及,网上购物、云支付、刷脸购买火车票等成为了我们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信息化高速发展给我们带来了极大地便利。但是,对于一部分不擅长或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中老年人来说,从某种程度来说,这反而可能给他们增添了麻烦。如何解决这些矛盾,这是摆在当前的重要课题。

当这样的难题出现在火车站时,铁路式服务给出让人满意的答案!

暖心服务,待旅客如亲人。为了更便于旅客购买火车票,铁路部门大力开发优化互联网、手机购票程序,旅客们可以使用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方式快速便捷购票,同时铁路部门也会在车站售票厅设置“爱心窗口”,专门服务于现金购票、改签的旅客。据了解,在车站“爱心窗口”购票、改签的人群中,90%以上都是中老年人,因为大多数中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或者不会购买电子车票,所以他们往往会选择现金购票。为此,车站还特别设置专人引导购票,减少旅客在购票花费的时间。铁路部门一手抓高技术电子购票方式,一手抓暖心现金购票服务;既突出高质量高效率服务旅客,又体现出待旅客如亲人的宗旨,这样的服务让笔者感到很暖心、很开心、很放心。

用心服务,让您宾至如归。疫情期间,手机上的一张健康码成为了社会交往的通行证。在火车站进站时,广大旅客可以通过出示手机上的健康码,经确认后按照流程如站乘车。当进站时无法提供健康码,则可以按照站场指示牌的指引,走爱心通道,在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快速确认健康信息,进站畅通无阻碍。从这点来看,铁路部门在为服务旅客方面是真正地用了心,他们急旅客之所急、想旅客之所想,结合出示健康码和设置爱心通道的方式,全方位打通旅客入站的“绿色通道”,切切实实为旅客提供高质量服务。

为什么越来越多人考虑将铁路作为出行首选或必选的交通工具,笔者认为这不仅跟铁路安全、便捷运输性质有关,更重要是与他们暖心、贴心、用心的服务密不可分。(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