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面前,筑起强大屏障

2020-11-30 23:02: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贤志

坐过火车出行的人都知道,火车的轨迹就是靠两条铁轨,火车轮沿着两条铁轨前行,把旅客送到目的地,可以说,铁轨就是火车的行走路径,铁轨出现故障,会影响列车运行,铁轨也会受天气的影响而变化,南方相对较少,但是在北方,冬天下雪的时候,雨雪冰冻灾害降临东北大地,很快,铁轨上、电力线路上会结成厚厚的冰块,一些积雪堆积过铁轨,淹过道岔,发生这样的情况,这时候,铁路部门就要紧急出动抢修,铁路人就要马上出动,抗击雨雪灾害,确保铁路列车运输畅通。

发生雨雪灾害时,铁路各部门都忙碌起来。在车站里,各监察小组正在密切关注雨雪的变化,候车室内因为晚点等候乘车的旅客越来越多,客运部门的职工正在为旅客耐心的解释,广播也应声响起,及时向旅客做好解释。职工们在旅客通道和行人过道处铺设防滑草垫,组织专人在进站口、检票口、扶梯、出站口等关键地段进行防护,保护广大旅客有序进站上车,保障旅客乘降安全。后勤部门为旅客们提供适量的饮用水、八宝粥、面包等充饥食品。室外线路部门的职工正在加强对线路、接触网、雨棚等设备的检查维护,对线路道岔、信号机等重点部位清扫除雪,保证机车车辆正常通过。

在运行的列车上,乘务人员加强雨雪的观察,每辆列车都安排了专业技术人员跟车,随时处理突发的故障,确保列车安全运行。冰雪结冰,降落在电力接触网上,列车不能通过受电弓通电,万不得已,列车只能停运或者暂停车站等候,列车乘务员加强巡视,安抚旅客的不安情绪,全力做好后勤保障。

在堆满积雪的铁轨上,清雪人员正在对积雪进行清除,他们取消休息,成立小分队,不分昼夜,积雪就是命令,随时出动,他们冒着风雪,在铁轨上带着风力除雪机、铁铲、扫帚等工具进行除雪打冰作业,保障铁路正常运行。铁路人不分昼夜始终坚守在运输一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千千万万铁路职工冒着风雪坚守自己的岗位,全力和冰雪灾害做抗争,确保千万旅客安全出行,风雪面前,铁路人为人们筑起一道强大的保护屏障。

(莫贤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