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列车虽晚点,服务正“当时”

2020-11-30 20:12: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11月18日22时10分,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春客运段担当的Z61次列车搭载756名旅客从北京出发开往长春,因雨雪冰冻天气突袭造成列车严重晚点。(中国铁路 11月28日)

列车虽晚点,安全不晚点。据了解从11月19日4时5分起,因雨雪冰冻天气突袭这趟列车先后6次临时停车。可能很多人认为正是因为列车临时停车才导致晚点,其实临时停车的真正原因是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在铁轨被雨雪覆盖又遇低温的情况下,铁轨很容易结冰,而在结冰的铁轨上行驶极易发生列车颠覆,造成交通事故。而列车的走走停停,也正是因为铁路部门积极抢修,我们乘坐列车时可能看不到铁路人在严寒的天气下紧急抢修,但正是因为他们不畏严寒、不分昼夜的加班加点,列车才能安全抵达目的地。

  列车虽晚点,服务不晚点。面对晚点,铁路部门积极应对,采取措施。Z61次列车是夕发朝至列车,并没有餐车,列车长孙鹏千方百计为旅客准备了方便面和面包,列车员积极安抚旅客,每隔一小时送一次热水,车厢始终保持干净整洁,并及时向旅客通告相关信息,了解旅客需求。把一切满足旅客需求放在首位,最大程度降低因暴雪影响列车晚点的旅客焦虑,让铁路成为有温度的交通工具,情系旅客的赤城之心让飞驰在风雪中的列车内暖意融融。

每一个完美的旅程,都是相互理解,将心比心。雨雪天气虽然造成列车晚点,但在铁路部门紧急情况下的表现却赢得广大旅客的暖心回应,从旅客纷纷将自己的食物送给列车员到一份份的暖心的感谢信,无不体现出铁路服务的贴心,虽然车外风雪交加,但是暖心的旅途让车内充满冬日暖阳。

长沙客运段 银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