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基建“高光时刻”应来于一颗为民之心

2020-11-29 00: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香凝

在11月27日凌晨,国内曲线半径最孝坡率最大高铁转体梁—贵南高铁柳南南广立交双线桥大桥2号线墩梁体实现顺利转体,这为贵南高铁引入南宁枢纽工程如期完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同一天,盐通高铁正式进入试运行的阶段,这条高铁时速350公里,是苏北地区首条全线时速350公里的高铁,且其建设采用的新型后张法预应力混泥土简支箱梁和简统化接触网等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新技术,系首次在国内高铁建设中全线应用。

中国铁路路线不断增多,速度不断提高,都离不开这些技术支撑。一条新线的开通总有这样那样的新问题,且中国地形复杂,而想要带动经济发展,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修路无疑是必要条件。

就如上面提到的贵南高铁来说,这条线路全长481公里,桥隧比列超9成,修建难度可想而知,但它作为“八纵八横”高铁铁路网宝海通道的组成部分,更是国家“十三五”交通扶贫16个重点铁路项目之一,它建成通车后,沿线河池、环江等革命老区和少数民族的地区将步入高铁时代。如此意义,再难也要修建成功,“基建狂魔”的高光时刻由此而来。

一条条高难度的新线修建成功,一个个新技术的创造运用,都说中国超强的基建能力,是中国发展的,造福于人民的不可或缺的。但笔者认为,正是中国发展需要,人民需要才有了这不断加强,不断刷新记录的基建水准。

跨海,上山,这些难度极大,不被人看好的线路靠着越来越优秀的人才,越来越先进的技术修建成功,靠着的更是要让中国发展的更好,人民生活的更好的信念。有时候这些难度越大的铁路能带来的盈利反而不多,大部分地形复杂地区的铁路多数为扶贫铁路,它建造的最大意义便是让那里的人看看外面,让他们富起来,好起来,如同贵南高铁、衢宁铁路等,难度不小意义却重大,当地的人民都期盼着它的开通,为他们注入新的活力。

基建能力是与经济发展,国民幸福度成正比的,基建的目标应以人民为指向,而人民的指向也是基建能力提高的动力,两者的相辅相成,才有了如今的成果。(袁香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