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莱高铁,让人民生活更美好

2020-11-29 00: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26日上午10时许,平度站前广场上已是人山人海,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息。在一早便搭好的舞台上,平度市民用舞蹈、太极扇表演、锣鼓表演来表达潍莱高铁开通的喜悦之情。(高铁网)

潍莱高铁是山东拾四横六纵”高速铁路网布局中济青高铁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接青荣城际铁路和荣莱高铁,西连济青高铁,是挺起胶东经济圈一体化“脊柱通道”。潍莱高铁将烟台、威海通往省城济南的路程扭“曲”为“直”,不再绕行青岛北站,打通半岛东部城市群与鲁西快捷通道,实现济南、烟台“两小时生活圈”,这对于促进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完善城市群产业合理分工和结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潍莱高铁通车,将彻底结束平度、昌邑无高铁的历史。届时,平度到济南仅需55分钟,到北京2个半小时,通过青荣城际铁路进入青岛北站仅需43分钟,平度、昌邑等地也将搭上高铁的翅膀,同济南、烟威一同获得发展机遇。以前东部城市不管是青岛还是烟威地区,想要到达济南或者再往西走,都需要绕行胶州北走胶济铁路,潍莱高铁开通后很好解决了不能直达的问题,通往烟威地区的车次会增加,沿线市民出行也会更加方便,济南与烟台的“两小时生活圈”也将实现。

潍莱高铁,按下旅游开发快捷键。潍坊市,有“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和“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之称,又获得过“中国人居环境奖”,是一个宜居且幸福的城市,和烟台、莱阳都拥有丰富地自然风貌和众多地人文历史。潍坊的青州古城、沂山和沂山风景区,制造悠久地风筝;莱阳的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烟台的蓬莱阁仙境,张裕国际葡萄酒城,地雷战旅游区等众多历史悠久,特点鲜明地风景。如今,随着潍莱高铁的开通进入倒数,也将按下胶东地区旅游市场发展的快捷键。

相信随着高铁的开通,一定会为沿线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翅膀,未来也会越来越好。(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