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风雪中的坚守展现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2020-11-27 19:5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赟飞

11月19日,黑龙江省迎来入冬后降雪范围最广、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积雪最深的强降雪过程。省内机场封闭,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封闭,各地火车站客流激增,龙江铁道线上,一幅战风雪、保畅通的抗雪“群英谱”正在绘就。(11月23日 中国日报网)

以雪为令积极应对。面对突如其来的风雪冰冻灾害,铁路部门提前部署,及时调整应对措施,铁路干部职工迅速行动,全力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危急时刻显担当。铁路犹如一部由车务、车辆、工务、机务等多个部门、多个工种组成的“大联动机”,除了我们所熟知的列车员、售票员,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幕后工作者。面对强降雪天气,机务、车辆部门指导乘务员严格执行风雪天气安全行车办法,加强运行瞭望,迅速调配区间机车前往接触网覆冰现场开展刮冰作业,调配内燃机车接续驰援,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跟车指导,做好机车车辆出入库检查,确保机辆设备质量稳定;工务、电务部门科学组织实施接触网除冰,加强不间断巡视检查,遇有危及行车安全处所立即封锁线路,及时组织人员机具清扫道岔积雪。

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却塑造了一种超越平凡的敬业精神。今年以来,在抗击疫情、防汛救灾多个“战潮,铁路干部职工甘当“逆行”而上的勇士,始终把铁路运输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扎实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这次园雪”奋战,与铁路产业大军主动作为、冲锋在前、敢打硬仗、连续奋战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一脉相承。

为了保障列车的安全畅通,保护旅客能够平安出行,铁路职工迎风而立,冒雪坚守,他们却用自己执著的敬业精神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谱写着一曲曲不平凡的生命之歌。(孙赟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