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保障新时代“大动脉”,从娃娃抓起

2020-11-26 21:2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敏

日前,南昌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南宁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就沿线学生破坏铁路设备、在线路上丢弃物件、危及行车安全事件,分别依法约谈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沿线学生加强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央广网)

铁路是国民经济大动脉,是交通行业的领头羊,先行官,铁路安全更是重中之重。随着铁路如火如荼建设中,轨道、列车不再是什么新鲜事物,开始慢慢融入我们的生活。做好铁路爱路护路工作,对铁路列车安全行驶意义十分重大。

扒门、摆拍常发生,安全教育需加强。近年来,路内外安全形势不容乐观,扒车门、线路摆拍时有发生,像是“流行脖一般,某个时期大规模发生类似事件。这一系列的行为,不仅仅威胁自身安全,还易造成列车晚点,严重还将导致列车晚点,严重威胁其他旅客人身安全。铁路不会围着你转,列车不会为了你停一停。

从娃娃抓起,让校园成为普及安全教育的主阵地。尽管铁路部门出台了多个条例对上述人员进行严厉处罚,但是仍然无法根治危害铁路安全的行为。娃娃作为新时代的花朵,培养他们爱路护路意识至关重要,敬畏生命、珍惜生命。为普及铁路安全知识,提高铁路沿线中小学生爱路护路安全意识,很多铁路车站深入沿线校园开展铁路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从铁路安全事故发生率、危害性以及预防铁路安全事故发生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生动有趣,加深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获得了学校、家长的一致好评。老人是电子新闻媒体安全教育的“盲区”,通过对娃娃的铁路安全教育,进行“反哺”,从儿童包围家长,全面普及铁路安全教育,爱路护路,人人有责。

绷紧责任弦,上好安全教育课,确保铁路平安运行、安全畅通,不仅仅是铁路人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护路就是护平安,护发展,护形象。爱路护路从娃娃抓起,让中国铁路成为保障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大动脉”。(蒋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