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南城际铁路助力地区经济发展迎来新机遇

2020-11-26 21:0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11月19日9时许,川南城际铁路泸州段最后一榀箱梁完成架设,标志着由四川铁投集团主导建设的川南城际铁路内自泸线泸州段土建工程贯通。(11月19日 四川在线)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川南城际铁路位于四川省南部地区,是全国铁路网格“八纵八横”策略中,第六纵京昆线(成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将推动泸州、自贡、宜宾等川南城市群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助推四川省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对打通四川省南向出海陆路大通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川南城际铁路由内自泸高速铁路(内江经自贡至泸州)和成自宜高速铁路(自贡至宜宾)两段组成,铁路全长212.6公里,其中内自泸段正线长度130.96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自宜段正线长度82.4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川南城际铁路全线开通后,宜宾、内江、自贡、泸州将形成半小时经济圈,四市至成渝两地将形成一小时经济圈,至昆明、西安、贵阳形成三小时经济圈,交通条件的改善,在为沿线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的同时,更为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作为成渝经济区城际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川南城市群快速客运通道之一,川南城际铁路的建设,将与周边快速客运网共同构建成渝地区轨道交通网络,不仅极大地提升了通道运输服务水平,而且为成渝地区注入了新的经济增长活力,从而进一步促进成渝地区经济协同发展,同时还将填补自贡、泸州两城无高铁的空白,对于推动沿线地区城镇的进一步对外开放,加快旅游资源开发,促进经济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近年来,中国铁路迅速发展,特别是中国高铁,以其高效、快捷的特点缩短了两地之间的时空距离,让人们出行的脚步变得越来越轻松,更为地区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让我们期盼,川南城际铁路早日建成通车,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迎来更多新机遇。【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