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识路爱路护路,共建和谐铁路

2020-11-26 20:55: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娅云

日前,南昌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南宁铁路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就沿线学生破坏铁路设备、在线路上丢弃物件、危及行车安全事件,分别依法约谈地方教育部门负责人,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对沿线学生加强铁路安全知识和爱路护路教育,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和铁路运输安全。(央广网 2020年11月22日)

回顾过去,未成年人破坏铁路设备设施的案例数不胜数,如:今年8月,广西钦州,D8493次列车正常行驶的动车轨道上,突然发现两名小孩,就在动车逼近时慌忙逃离,随后列车减速并停了下来,事后得知两小孩为拍短视频站铁路线路中间,导致列车紧急停车30分钟。2015年3月,4名未成年人偷钢筋筹资上网,因钢筋不便携带,便将钢筋放置于钢轨上。凌晨1时44分,该钢筋被高速行驶的Ν347次旅客列车撞上,造成牵引机车第一动轮左侧踏面破损,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并造成停车17分钟,此类事发并非一类。

为何有了这么多惨痛的教训以后,类似的事故还是屡禁不止呢?我觉得主要的原因还是青少年们对铁路安全的思想认识不了解、不深刻。今年9月,宝鸡工务段走进硖石镇红硖小学,开展了一起有关铁路安全知识的主题宣讲活动,有力的促进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这一活动非常值得大家提倡与学习。

目前,仍有部分地区出行需要经过铁路沿线和跨越铁路,尽管铁路部分推出了很多安全举措以及违规处罚,但依然无法杜绝事故的发生,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以及铁路运输安全,我们应从小就给儿童树立做遵纪守法的公民,积极检举、揭发危害铁路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的思想,从个人做起,认识铁路、了解铁路、爱护铁路,以实际行动来共同建设和谐铁路。(郑娅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