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助售票机升级使办理退票更便捷

2020-11-26 20:5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刁倩茹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11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近日对管内各大车站的自助售取票机进行升级改造,陆续增加了自助退票功能。这样一来,旅客办理退票业务更加方便了。(《北青网》2020.11.21)

11月15日起,升级后的自助售取票机增加电子客票退票功能。即在符合一定条件时办理退票业务,旅客只要动动手指就可以快捷完成。自从实现网络购票后,人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只需要在手机上动动手指就可以完成购票,改签和退票。如果行程取消需要退票时,除了窗口、手机退票现在还可以通过自助售票机办理退票。又给旅客们增加一些方便!

但是需要退票的旅客需要注意的是,通过自助售取票机退票要满足以下条件:一是未打印报销凭证,若已经打印了报销凭证,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二是购票时为电子支付,若购票时为现金支付,也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所以如果有以上情况的旅客,还是需要到人工窗口办理退票!自助售票机办理退票的流程简单容易操作旅客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只打印凭条或只打印报销凭证,甚至可以选择直接发送购票通知短信,不索要任何纸质凭证。

此番更新这样不但能节支降耗,而且可以避免单据丢失导致的个人信息泄露。(刁倩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