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扶贫路上彰显担当

2020-11-25 19:42: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程红星

18日从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的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定点扶贫的4个县区和省级党委政府部署的51个铁路定点贫困村如期脱贫摘帽。(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的好“要致富先修路”,路对经济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路是优质资源互换、人员流动必不可缺少的。铁路又是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脱贫攻坚战中,铁路部门既有途经21个省区和35个少数民族地区的81对公益性“慢火车”,又有着高速飞驰的复兴号品牌列车,多样化的运输形式,让铁路在扶贫路上彰显担当。154个连接60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的“高铁无轨站”建设,助力贫困地区融入“高铁经济圈”,打通了民众出行和物资运输中的“最先和最后一公里”。高铁带动着大山人民走出去,不断将人员和特色产品往外输送,形成经济互换的循环。81对“慢火车”开行,是贫困群众务工求学的希望之路,打造出流动的“惠民助农列车集市”,又挖掘出贫困地区的旅游资源,19年594列扶贫专列,是让山区人民走上致富路的一大通道。

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多,但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铁路人就会快速进入备战状态,坚决充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排头兵,全心全意为脱贫攻坚战服务,因为我们不会忘了我们铁路的初心和使命,不会忘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恒古不变的宗旨。扶贫路上我们有云桂铁路指挥长周军伟、成都局列车长阿西阿呷等等知名扶贫代表人物,还有千千万万的在背后默默付出的不留名的铁路人,他们都用着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国人展现出铁路部门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作为关乎民生利益、服务民生的铁路部门来说,扶贫攻坚,永远在路上。我们有理由坚信,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的贫困人民,因铁路的贯通和行动摆脱贫困束缚,走上一条脱贫致富之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