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风雪里的行动 冬日里的暖阳

2020-11-25 19:4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最近网友都被东北的大雪刷屏了,和雪一起刷屏的,还有坚守一线、战风斗雪的铁路人。(中国铁路)

近日,华北和东北地区都迎来了大面积强降雨雪天气,造成铁路接触网冰冻,影响大量列车停运晚点。人民铁路为人民,风雪困难肩上扛。铁路相比于其他交通工具,除了特殊情况停运外,一年365天都在轨道上驰骋,为了人民一路奔跑。急人民群众之所急。面对突如其来的冰雪挑战,铁路人的“破冰行动”迅速开展,在零下20多度的天气里,负责除冰的职工用木质除冰铲、敲冰锤一点一点敲打着接触网上的覆冰,采取歇人不歇车的方式,迅速重启高铁列车的动力开关,为人民群众开出一条通道。

风雪无情,铁路有情。自然无法掌控,但是铁路人能做的是在意外发生之时迅速做出反应,迎难而上,用行动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人民的生命至上,不能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何以安心。沈阳铁路部门迅速停运相关区段列车。在11月18日至19日,相关铁路管理区段陆续停运255列旅客列车,变更23列动车组列车运行区段,对10列旅客列车实施迂回运行措施。在相关网络平台发布停运信息,让旅客可以查询列车的停运或正晚点信息,以便安排行程。同时还增开窗口进行退改签服务,耐心解释。一系列举措收获了网友的好评。风雪的确无情,但是铁路人的行动却能温暖人心,赶走风雪带来的烦恼。

人民铁路为人民,绝不是一句空口白话。车困雪中时,列车长迅速召开列车乘务党支部会议,确保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安抚旅客的情绪并做好饮食供应。车上餐食饮水告急,在车站不具备上水条件时,乘务员便找到干净的水盆,到车站一盆盆地接自来水,满足旅客用水需求。车上的填乘干部带人冒着刺骨寒风,踏着齐膝深雪,跑遍附近超市采购八宝粥、方便面等食物。大家以雪为令,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全力迎战冰雪考验。

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替你负重前行。风雪中的坚守,一次次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更能体现铁路人的决心和勇气。他们用自己满腔的热情和力量去奉献,表达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爱和责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奉献,在铁路运输事业一直坚守着。(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