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绿皮车显广铁责任担当

2020-11-25 00:0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颖

自2008年京津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以来,中国高铁发展迅速,高铁里程已经超过3.8万公里,绿皮车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广铁集团近年来恢复多班绿皮车运营,挖掘自身行业优势,以绿皮车助力脱贫攻坚,彰显责任担当。

绿皮车是湘、渝、贵大山里铁路沿线群众仅有的出行交通工具,是山区和山区之间、山区和城市之间沟通的唯一纽带。目前广铁集团每日开行绿皮车3.5对,2019年共运送旅客112.1万人,开行区间横跨湖南、贵州、重庆两省一市,硬座票价最高31元,邻站票价最低仅1元。山区优质的农产品通过绿皮车走向了城市的商超和菜场,城里的农业新技术通过绿皮车来到了山区;山区的孩子们通过绿皮车走出大山接受更好的教育,城里的游客们通过绿皮车走进大山欣赏更美的风景。绿皮车让“走出去”和“走进来”变得更加便捷,流动起来的人口和物资,为山区带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实现了从依赖“外部输血”扶贫到实现“自我造血”扶贫的转变,让老百姓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实现自己“富起来”的梦想。

从成本效益上来看,绿皮车的运营是亏损的,但是广铁集团仍然长期坚持下来,是因为绿皮车为山区发展带来了无限可能,让贫困山区的老百姓看到了希望和梦想。

习总书记曾经强调;“只有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才是最有竞争力和生命力的企业。”绿皮车成为了广铁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决战脱贫攻坚的一道靓丽名片。广铁集团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尽职尽责,不辱使命,为实现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懈奋斗。(张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