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助力发展,沙县小吃越来越好

2020-11-24 20:49: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平桥

“扁肉是‘砖头’、面条是‘钢筋’、炖罐是‘水泥’”,这个广泛流传于沙县小吃从业者中间的顺口溜,如今有了新版本:“铁路是沙县小吃越来越红火、沙县人越来越富有的‘加速器’!”(人民铁道网)

沙县小吃源远流长,历史悠久,起源于夏商周、晋、宋中原黄河流域中华饮食文化,在民间具有浓厚的历史文化基础,尤以品种繁多风味独特和经济实惠著称。这个闻名全国的小吃,起初并不是在全世界都能吃到。许多沙县人靠做小吃谋生,为了更好的讨生活,他们想往外地发展。由于交通的不发达,他们并不能走的太远。自从沙县有了铁路,虽然还是一座三等站。在相当长的时间里,却是沙县人走出去的唯一通道,也是沙县小吃原料运输的“黄金通道”。低廉的火车票价帮助越来越多的沙县人走向了全国各地,沙县小吃也因此遍地开花。

沙县小吃的成长壮大,与中国的铁路发展密不可分。早些时候,创业大多是白手起家。对于创业者来说,能多省一点,就是多赚一点。火车票和运输费自然而然也成了他们利润的一部分,在铁路的助力下,沙县小吃的的招牌越来越响。2013年,昌福铁路开通运营,沙县迎来“动车时代”。2018年,南龙铁路开通运营,沙县开启“高铁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会乘坐高铁到沙县本地,品尝更正宗的味道。高铁动车在拉动沙县小吃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还带动了房地产业、旅游业等,沙县经济发展驶上“快车道”。

随着铁路网越织越密,沙县小吃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也将越来越多。相信沙县小吃会加强自身的转型升级,与铁路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让小吃的版图越来越广阔。(袁平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