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是铁路便民出行的暖心之举

2020-11-24 20: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记者从铁路12306平台获悉,10月23日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武咸、武冈、武石、武孝4条城际铁路全面推行“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自此,全国已有21条高铁、城际铁路推出“铁路e卡通”扫码乘车服务,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中短途距离的乘车需求。(10月28日 人民铁道报)

铁路网的日益普及让乘坐火车变得越来越方便,也让人们对乘车便利化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购票、检票手段,让乘客的出行既费时又费力。通过信息技术手段开发“铁路e卡通”,让旅客乘坐火车像坐公交一样方便,无疑刷新了铁路便民利民的新高度,是国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创新作为的生动彰显。

“铁路e卡通”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铁路e卡通”即“铁路12306”中的一个程序,是中国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开发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产品,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客户端实现自助办理开卡、充值、提现、查询乘车记录以及申请动态乘车码等业务。旅客进站乘车时,在闸机前打开“铁路12306”APP,完成扫码和人脸识别便可乘车,“铁路e卡通”出行等服务措施,不断简化了购票、进站程序,全方位提升了旅客出行体验感,为旅客出行架起便捷桥梁。

“铁路e卡通”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铁路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必须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疫情的防控,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接触,而铁路e卡通实施后,旅客可以通过直接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进出站、扣除票款,随到随走,方便快捷,这种“非接触式出行”也成为防疫工作规范化的有益尝试。

“铁路e卡通”是铁路提升服务,创新出行方式的一个缩影。笔者相信,在信息化时代的背景下,今后铁路服务还会不断发展创新,将会为旅客推出更多科技范儿十足的出行体验,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需求。【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