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凯里车务段13个客运火车站全部实行无纸化车票

2020-11-24 20:3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泽鹏

本报讯 为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推进乘车凭证无纸化、电子化,凯里车务段管内13个客运办理火车站全部实行了无纸化车票,旅客进站乘车无需取票。

“电子客票”是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运输合同,意味着已经彻底没有“取票环节”,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旅客使用电子客票时,乘车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

这个段管内13个客运办理火车站实行电子客票以来,旅客乘车出行更为便捷,如今,旅客购买动车列车车票和普通列车车票时,铁路部门不再出具纸质车票,以电子数据作为铁路旅客承运合同凭证,旅客凭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原件或12306客户端生成的二维码即可通过闸机检票进出站。

与此同时,电子客票退票、改签可使用电子支付方式。旅客通过铁路售票渠道购买的铁路电子客票,通过12306网站或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改签、退票手续;需打印报销凭证或使用现金方式购票的旅客,应到车站指定窗口或者到车站自助售票机按规定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姜泽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