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鏖战暴风雪 坚毅铁路人

2020-11-24 20: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斌杰

11月16日至20日,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席卷东北大地,造成京哈高速线、长珲城际和京哈线、大郑线、平齐线等多条高铁和普速铁路发生接触网覆冰、积雪漫过轨面、掩埋道岔等灾害。(中国铁路 11月22日)

在11月18日17时15分,雨雪冰冻造成接触网结冰,T304次列车被困在哲里木站。由于断电、断水,列车上餐食饮水告急,乘客在黑暗的车厢里饱受寒风的侵袭。为了解决车上乘客的温饱问题,列车长贾琳迅速做出部署,乘务员顶着凛冽的寒风到车站一盆盆的接自来水送到列车上以来保证旅客的用水需求;车上的添乘干部冒着雨雪前行,在漫无边际的雪地中前行,跑遍附近所有超市、向附近居民处寻求帮助,用采购到的八宝粥、方便面、老百姓提供的各类蔬菜解决了车上500多名旅客的用餐需要。车窗外,寒风呼啸;车窗内,铁路工作人员竭尽全力为乘客做好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安心。

列车上,车站里,有客运人员尽心服务旅客,而在延绵不绝的铁路线上更有数不清的铁路人正迎着风雪、顶着严寒在为供电接触网、铁路钢轨除冰扫雪,为列车的顺利通行提供有力的保障。

工务、供电、车务等多个部门的人员都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利用各种机械器具连夜进行除雪打冰作业。在漆黑的铁路线上,寒风是刺骨的,但是铁路人并没有退缩,反而迎难而上。伴随着“叮当”、“叮当”敲击积冰的声音,随着打落的碎冰四处飞溅,在“打冰人”不懈坚持奋战下,阻断的铁路线被一条条地打通,旅客都能安全顺利地回到自己温暖的家。

每一次大雨、每一场暴雪,都是对铁路的一次重大考验,但是事实一次又一次地证明,铁路人是不畏艰难险阻的,他们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与毅力,用汗水与热血,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所有人没有什么能打倒铁路人,旅客的舒心与安全,列车的高效与正点永远是铁路人工作的目标,人民的出行必将将畅通无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