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与您们一起“抗风雪”

2020-11-24 20:3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宇轩

近日,我国局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这给铁路运输带来了不小的影响。为了应对恶劣天气带来的挑战和压力,铁路部门多措并举以雪为令做好降雪条件下有关工作,抓好接触网扫冰除雪工作,加强值班值守,及时做好车流调整,确保冬季行车安全有序。(人民铁道网)

铁路部门进一步细化和完善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提前防范,有效应对。遇大雪天气,车务、电务、工务、机务、车辆等部门加强配合,组织好道岔扫雪除冰,确保基本径路上的道岔转动灵活。我们知道,近年来,我国高铁发展迅速,而高铁又因电网供电,极易受降雪、降雨天气影响。为此铁路部门在及时采取限速措施的同时组织人员连夜人工除雪,最大限度降低天气因素给旅客带来的影响。

各铁路集团公司根据管内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冰雪天气下铁路运输的安全、有序。确保强降雪天气中运输安全万无一失,保持了整体客运秩序良好。面对高速公路封闭和限行,旅客纷纷拥向铁路和大范围降雪的双重压力,铁路部门迅速行动,人员安排、物资储备、设备保障、应急处置、对外宣传等方面,做好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和休班职工到高铁站台、进出站口等重点区域开展除冰扫雪,确保恶劣天气下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人民铁路为人民,再大的风雪也无法阻挡铁路为旅客服务的步伐。天气无情人有情,铁路人风雪中的坚守让我们动容,让我们一同努力,让旅途变得更加安全、顺畅!(郭宇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