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节支降耗不能做表面工作

2020-11-24 19:4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昊

今年突发的疫情,使得各行各业成本负担加重,大家都想着一切办法压缩成本,节支降耗。推动节支降耗工作落地落实就成了国铁集团全年工作中的重点,但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很多单位的节支降耗工作还浮在面上,走形式,说空话,动真格的少。 

一方面很多单位干部职工普遍节支降耗意识薄弱,在节支降耗、小改革、小发明上投入不够,节约意识不强,把节支降耗工作当做面子工程,没有深刻地领会到节支降耗对于在当前新形势下铁路发展的迫切需要。 另一方面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节支降耗工作只安于表面、不动脑筋,不重视在现场实际和日常工作中不注意总结节支降耗方面的好做法、好想法,不注意推广好的节支降耗经验。

实际上,节支降耗是企业开源节流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在增运创收的同时,我们还必须要做好节支降耗工作。除了广泛展开宣讲,我们更应该从实际行动出发,养成良好习惯,将节支降耗理念融入日常工作生活,而不是仅仅把它当成一句口号。其实,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节支降耗无非是节约一滴水,少用一度电,节省一张。

在生活工作当中,节支降耗虽贵在个人的自律,但也需要适当善意的提醒。节支“紧箍咒”必须常念,才是铁路企业部门打好“节支降耗”牌的关键。

企业里的节支降耗意味发动全员自上而下一致念好“紧箍咒”,人人形成一种意识。作为企业的里的一名员工应本着勤俭持家,注重点滴,养成 “居家过紧日子”的习惯,下大决心,花大气力,做大努力,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吨煤”开始,采取强有力、见效快的措施把节能理念转化为全民的自觉行动,变“要我节能,为我要节能”。

建立健全相应的激励机制。做到能不花的钱尽量不花,能节省的尽量节省,尽力把钱用在“刀刃上”。广泛开展“节能攻坚,全民行动”活动,严格杜绝“跑、冒、滴、漏,长明灯、长流水”现象的发生。

大力倡导并坚持实施修旧利废。一切都量入为出,按计划进行,极大地杜绝运输安全生产中能源浪费和不合理支出,保障运输安全生产的正常稳步运行。

只有扎扎实实地做好节支降耗工作,企业才能更好地发展。(刘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