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电商黄金周”推新举,为全国人民谋福利

2020-11-23 20:52: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娅云

今年“双11”期间,铁路部门创新高铁快件装载形式,自11月1日试点复兴号动车组整列装运快件以来,累计发送近6万件高铁集装件。(人民日报)2020年11月12日

自2016年铁路推出“电商黄金周”至今已有5个年头,从高铁快运“当日达”“次晨达”及电商班列“一日达”等快捷货运产品,打造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品牌,到如今的食品冷链“冷鲜达”和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几类产品。从天津发往新疆的冷藏药品,从受理到交付长达96小时,通过“定温达”,全程控温在2摄氏度至零下8摄氏度之间。内蒙古高端牛羊肉通过“冷鲜达”,运抵北京的冷链库和市场只需5小时。5年来,为适应网络时代发展以及人民的需求,针对“电商黄金周”,铁路部门不断优化老产品,推出新产品,使高铁快运服务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回想前几日在上海虹桥车站,远远的就望见站台上密密麻麻一片行包袋,走近一看,原来是“电商黄金周”的高铁快件,它们排列的整整齐齐,十几名押运员在行包袋摆放的两端列队整齐,等待列车的到来。待列车停稳以后,他们各自分工,有的在车厢内拉下遮光帘,有的在车外传递行包,有的在车内摆放行包,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十几分钟的时间,几百件快件已经在车厢内码放的整整齐齐,不得不感叹,铁路“电商黄金周”的质量与效率之高。

从从前一封邮件要传递一周甚至更久,到如今今日下单明天到货的隔日达,铁路“电商黄金周”不但为全国人民带来了便利,同时也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在明年的“电商黄金周”能够看到它能有更大的突破,相信它值得期待,值得依赖。(郑娅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