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历行节约,铁路人在行动

2020-11-22 22: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丹丹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也日益浓厚并逐渐成为社会的广大行动共识。广州南车站也积极开展“节制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活动,根据实际客流情况集思广益提倡节约,日常电灯、电脑和空调人离随手关闭电源;爱护水资源,用水以后关闭水龙头,坏掉的水龙头及时维修;办公用纸双面打印,草稿纸要两面都用完后再扔进废纸箱,其他办公用品,清洁用具等精心使用,妥善保管;食堂用餐充分利用海报、微信群、宣传栏等方式开展勤俭节约反对粮食浪费宣传,在食堂醒目位置张贴摆放宣传标识,鼓励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推广并践行着光盘行动,让职工认识到粮食的重要性,提高珍惜粮食、杜绝浪费的意识。 此外,车站还开展实践活动与岗位教育,通过形式多样主题宣讲与活动,进一步深化理解认识,从精打细算、开源节流、厉行节约等方面着力树牢“紧日子”思想,强化节支降耗,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在岗位上做贡献。

厉行节约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当提高节俭意识,将这一宝贵精神财富保存并发扬光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