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太高铁推动区域经济发展,为发展按下“加速键”

2020-11-22 22:0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11月20日6时55分,D55562次动车组从郑州站开出驶向太原南站,标志着郑太高铁全线正式开始按图试运行。(中国铁路)

郑太高铁位于河南省和山西省境内,包括已开通运营的郑州至焦作段和新建焦作至太原段,是国家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河南省米字形铁路网西北方向的大动脉。据了解,郑太高铁线路全长428.9公里,全线按图试运行在为线路开通运营做好准备。郑太高铁开通运营后,郑州至太原间的高铁运行时间将压缩至两小时,比目前绕行石家庄节省一个多小时,比普速列车节省近九小时。

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有着不可或缺的经济地位,完善横纵交通便可使得整个系统运行效率大大提高,就像为之装上一个强有力的心脏,推动着全身血液流淌至各个地方。太原、中原两个城市群紧密牵手,对巩固老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促进山西、内蒙古、宁夏等地与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区域经济社会交流,助力中部崛起、西部大开发都有积极作用和深远影响。

郑太铁路一路上也是美食美景不断,随着郑太高铁的开通,这些美食美景也会被更多的旅客熟知,当地的旅游产业将更加兴旺发达。例如河南的胡辣汤,在冬天的早晨来上一碗暖呼呼的胡辣汤,感觉整个人都苏醒了,身上都暖洋洋。到了太原,来上一碗刀削面,岂不快哉!一叶落锅一叶飘,一叶离面又出刀。银鱼落水翻白浪,柳叶乘风下树梢。郑太高铁途经的黄河景区,处于中华民族发源地的核心部位,历史古迹丰富,文化遗产深厚,被誉为万里黄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还有许多的美食美景等着人们去品尝和游玩,郑太高铁的开通将极大地方便了人们出行,缩短了旅途的时间,可以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美景美食。

郑太高铁建成的意义十分重大,它不仅连通南北,同时也给周边城市带来极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发展平台,在推动沿线区域经济发展,服务百姓便捷出行,促进人才交流和资源互通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国高铁越来越便捷,发展越来越迅速,给人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舒适。笔者期待未来铁路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